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国际暑期学分课程项目介绍说明
发布日期:2020-04-15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一、项目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随着我国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扩大,学校与世界的联系日益广泛、密切。目前与世界上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5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富有成效的国际教育格局。

在高等学分教育领域,北京语言大学于2019年创新推出了第一期国际暑期学分课程项目,该项目向学生提供二十余门符合国际标准的全英文授课课程,所有课程均由本校或者海外顶级院校的访问教授进行授课。项目为学生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国际课程学习模式,开创了崭新的国际合作交流思路。此课程对所有具备足够语言及学习基础能力的学生开放,包括北语本校本科生、校外本科生、海外留学生和国际学生等。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2020年北京语言大学开办的国际暑期学分课程项目全部由线下课堂教学转为线上网络远程教学。目前北京语言大学校园属于封闭状态,所以学生不能到北语校区上课。

 

2020年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暑期学分课程开课安排

课程开设时间:2020年7月6日 - 2020年8月7日

上课时间:每周一到周五 (按不同课程安排设置)

课程总课时:约60学时(课时)

授课类型:使用ZOOM进行线上网络远程授课

 

招生对象:

北京语言大学本校学生

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在暑期时间修读该类课程,不仅可以获得本校选修或辅修学分,同时也能不出国门便提升海外教育背景,提高国际竞争力及专业英语水平。

根据北京语言大学教务处规定,北语学生需从本校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及审核,请事先咨询学校教务处。

非本校学生

外校学生可合理利用暑假时间,选择1-3门课程进行就读,结课后成绩达标,该课程学分将对应转入同学所就读的本科大学。课程转至后,学生将不用再次修读该课程,这样便利用暑假时间获得了学业方面的提升。

非北京语言大学学生,请在报名前咨询目前就读大学对于学生在外校修取学分的政策,并按照学校规定政策获得上课前的审核和批准。在此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并联系项目合作招生宣传方LIGHT国际暑期学分课程平台进行咨询。


 

 

 

 

二、课程安排

 

 

2020年北京语言大学7月份网络远程课程时间安排

开课时间: 2020年7月6日 - 2020年8月7日

时间
  Time

课程号码
  Course Code

课程名称
  Course Title

课程中文名称
  Chinese Course Title

08:30-10:30

ACC 201

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会计

BIO 101

Introduction to   Biology for Non-Majors

生物学概论

CS 201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 Java

基础编程 - Java

LIT 285

Survey of British   Literature

英国文学概论

10:40-12:40

ACC 202

Managerial Accounting

管理会计

ART 115

History of Western Art   II: Renaissance to Modern

西方艺术II:文艺复兴至现代

PHI 101

Introduction to   Philosophy

哲学概论

ART 105

Introduction to   Photography

摄影入门

WRT 101

English Composition

英语写作

13:10-15:10

ART 116

History of Asian Art:   China, Korea, Japan

亚洲艺术:中国、韩国、日本

MTH 211

Calculus II

微积分 II

PSY 101

Introduction to   Psychology

心理学概论

MKT 201

Principles of   Marketing

市场营销学导论

ECO 202

Introduction to   Macroeconomics

宏观经济学导论

15:20-17:20

ART 110

History of Western Art   I: Ancient to Medieval

西方艺术I:古代至中世纪

COM 101

Public Speaking

公共演讲

ECO 201

Introduction to   Microeconomics

微观经济学导论

ENV 101

Introduction to   Environmental Science

环境科学概论

STA 201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s

基础统计学

17:30-19:30

COM 101

Public Speaking

公共演讲

MTH 201

Introduction to Linear   Algebra

线性代数概论

FMS 101

Introduction to Film   & Media Studies

电影及媒体研究概论

MNG 201

Principles of   Management

基础管理学

MTH 212

Calculus III

微积分 III

 

如需更多项目信息或者学术资料信息,请联系以下邮箱地址索取:summersession@blcu.edu.cn

课程描述.docx 

                     

学术教务咨询

学生若有课程相关问题或其他意向课程未出现在列表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并联系项目合作招生宣传方LIGHT国际暑期学分课程平台进行咨询:

 

 

 

 

 

 

三、费用

 

北京语言大学本校学生

学费按照校内相关财务规定收取,学生需支付基本的课程费用,更多详情请咨询学校教务处或者国际处。

非本校学生

对于需要学分转换的非本校学生,具体费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并联系项目合作招生宣传方LIGHT国际暑期学分课程平台进行咨询:

 

 

四、报名通道


 

北京语言大学本校学生

每年5月校教务处将统一对本校学生开放报名申请,详情请留意教务处或国际处通知。

非本校学生

需要学分转换及其他服务的非本校学生,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并联系项目合作招生宣传方LIGHT国际暑期学分课程平台进行咨询。

 

 

 

 

 

报名就读要求

非本校生报名就读北京语言大学2020国际暑期学分课程项目,学生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本校学术方面,纪律方面各项优秀;

• 本校GPA达到2.0以上;

• 需要在LIGHT国际暑期学分课程平台与我校项目老师的1对1指导下,按照本校要求,完成本校上课前的批准工作。

 

*受班级大小限制,上课人数有限,班次名额满后将不开放继续报名,学生需在缴费且完成本校课程认证工作后确认班次位置。

 



五、重要日期



 

校内生: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5月31日

校外生:

·     2020年5月31日  常规申请时间截止

·         2020年7月5日  线上Orientation

·         2020年7月6日  课程开始,逾期申请报名时间截止

·         2020年7月6日-7月8日  增删换课时间,删课费退60%

·         2020年7月9日-8月7日  此阶段学校不接受任何换课删课申请

·         2020年8月6日-8月7日  课程结业及期末考试

 

*受班级大小限制,上课人数有限,报名以先缴费确认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暑期学分课程项目

地址 : 北京海淀区学院路15号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B座8层东侧       

邮箱 : summersession@blcu.edu.cn

电话 : 17716469600(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