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利校长、张宝钧副校长会见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教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07-08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刘利校长、张宝钧副校长在综合楼906会议室会见了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教务长及学术副校长詹妮弗·博特博士、副教务长保罗·扎加罗-梅洛博士以及西密西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曾缨博士一行三人。会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双学位、英语专业本科双学位、商科本硕连读及艺术系短期交流等潜在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校长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两校未来合作愿景提出了几点畅想意见。刘校长说,两校间关于孔子学院的合作以及学生交流项目都已经非常成熟,他希望两校未来能够开展更深入和高层次的合作。比如,在拓展北语海外校区的进程中,能够与西密探讨合作可能,也希望西密方能够从长远的角度思考这种可能。其次,北语正在与国内的几个省市特区商讨分校合作事宜,在这一点上也可以与西密开展合作,例如联合建立北语-西密校区,或将两校优势特色学科结合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等。

詹妮弗·博特教务长表示,这是她出任教务长后第一次访问国外合作院校,北语作为西密战略性的合作伙伴,是西密高度重视的海外伙伴。今年是两校建立合作关系的第20年,也是孔子学院合作的第十个年头,北语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地位远远超越普通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她还说道,刘校长提到的这些长远的合作倡议让她感到非常的受启发和感兴趣,西密愿意在以上的领域与北语一道携手并进。

随后,国际教育管理处、孔子学院工作处陈丽霞处长针对孔院平台的合作、新汉学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有更多西密的学生和年轻学者可以来到北语进行研究或学习。英语学院副院长穆杨博士、商学院副院长祁大伟博士、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博士及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别红樱老师分别就各自学院的特色和合作需求逐一作了详细介绍并得到西密方的一一回应。

张宝钧副校长回忆起以前访问西密西根大学的时候,非常震撼于一所高等院校的艺术设施是如此完善和先进,以及浓厚的艺术氛围都十分适合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进行短期的进修和学习。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双学位合作已经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北语将进行校内宣传及学生选拔。英语专业和商科的合作也有非常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两校未来的合作与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

西密西根大学是一所以学生为主、以探索为导向、致力于全球化的美国一流公立大学,创建于1903年,位于密西根州卡拉马祖市,距离底特律和芝加哥两小时车程。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共计超过240门学术课程,学科范围广泛从原子物理学、图论学到中世纪文学、盲人康复学等。学校共开设145个本科专业及71个研究生专业,71门研究生专业中有30个专业设置了对应的博士专业。其商学专业涵盖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供应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经济学、统计学、音乐教育、音乐表演。销售和企业营销专业在Education Portal排名中位居全美第2。在过去的8年中,销售专业被“销售教育基金会”列入全美顶级销售专业之一。其在US NEWS国家综合大学排名18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