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泰国曼谷学院高层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北语
发布日期:2019-09-11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9月10日,泰国曼谷学院理事长洪百川先生率高层企业家代表团一行35人来我校访问。

倪海东书记上午在综合楼906会见了洪百川先生一行。洪先生介绍了曼谷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这两天访问京东和泰国驻华大使馆的情况,他表示近期将与泰国商会大学合作,进一步拓展曼谷学院学院的规模、改善办学条件,邀请倪书记明年参加学院新址的揭牌仪式。倪书记感谢洪先生每年不辞辛苦带领泰国高层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北语,使泰国政界、商界精英有机会真切地感受北语、了解北语,扩大北语在泰国的知名度,推动中泰关系的发展。

张宝钧副校长参加了泰国曼谷学院高层企业家代表团文化体验项目开班典礼暨证书颁发仪式。他首先欢迎代表团访问北语,介绍了北语的历史、办学特色、孔子学院、外派教师、汉语国际教育现状等情况。他作为曼谷学院的创始人之一,见证了十六年来曼谷学院培养了几百名本科生和硕士生,为泰国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他说,各位学员不管是在北语学习,还是泰国曼谷学院学习,只要学习一天,就都是北语的校友,随时欢迎各位来北语访问或学习,希望学员们在北语学习的两天,亲身感受汉语、中华文化的魅力,成为中泰友好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泰国曼谷学院理事长洪百川先生首先对北语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感谢张宝钧副校长百忙中参加此次开学典礼。他介绍了高层企业家培训班的情况,学员们都是在泰国很有影响的企业家,他们在曼谷学院学习一学期,除了学习汉语,也学习历史、文化、经济,来北语访问和学习也是课程的一部分。代表团昨天访问了京东和泰国驻华大使馆,了解了中国的发展情况,相信他们回到泰国后会为中泰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汉语速成学院院长苏英霞介绍了汉语速成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教学模式等情况。速成学院成立40多年来,已为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短期来华留学生超过10余万人次,泰国一直是学院主要的生源国,前副总理THEPKANJANA  PHONGTHEP(王蓬贴)、泰国前能源部部长KASEMTHONGSRI  VICHET(林星翰)等政要都曾在速成学院学习。“短期速成强化”教学模式在全球汉语国际教育,特别是短期强化教学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发挥着骨干和引领作用。这次学员们在速成学院只学习两天,是“短期”中的“短期”,学院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共同为各位量身定制了两天的课程和文化活动,组织了优秀的教学团队,大家可以在这短短的两天中亲身感受一下我们的速度和效率,所谓“百闻不如一见”。

泰国曼谷学院高管班主任丘煌莉女士和两名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能来北语学习感到非常荣幸,在曼谷学院学习了一学期汉语,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汉语更感兴趣,希望为中泰两国在经济、文化各方面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宝钧副校长和洪百川先生在北语各部门领导和曼谷学院学员们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北语与AFS泰国基金会合作协议》。

最后,张宝钧副校长向学员们颁发证书,并在梧桐会堂前合影留念。

此次参加开班典礼暨证书颁发仪式的还有: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邢红兵、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迟兰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国际学生招生处副处长周鑫、北语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