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利校长会见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校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10-10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刘利校长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会见了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校校长让·弗朗索瓦·余谢、副校长彼得 · 施托金格一行,双方就校际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商谈,并续签两校合作备忘录。

刘校长首先表达了对代表团一行到访的欢迎,他表示,我校与东方语言文化学校在很多地方都有相似之处,两校都以“语言”为名,也都以语言教育为重。两校在很多方面都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他希望两校今后的合作能够落到实处,为北语和东方语言文化学校的学子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好的学习条件。

余谢校长曾于1987年在我校学习汉语。他说,此次到访北语,不仅是以东语校长的身份,更是以北语校友的身份回来看看母校。他也表示,东语非常愿意在语言学研究、语言培训、远程语言教育等方面与我校建立长久深入的合作。

我校语言学系系主任司富珍教授、法语系系主任王秀丽教授、网络教育学院李炜院长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参与此次会见,从不同院系部门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与东语的合作意向。余谢校长就这些合作想法一一回应,并表示,代表团返法后,会把此次会见的内容及成果都转达给相关的同事,以方便两校进一步开展各项合作。刘校长也表示,我校定会在方方面面给予东语协助及支持,让两校的各类合作进行得更加顺利。

此次会谈成果丰厚,双方就校际交换、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达成了统一的合作意向。会谈最后,两方续签合作备忘录。

我校与东方语言文化学校早在1998年就已建立合作,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续签,标志着两校关系迈入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