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北语
发布日期:2019-10-18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张宝钧副校长在综合楼906会议室会见了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韩娜乐女士、校长办公室主任凯缇女士,以及校长助理兼中国项目协调员许力女士一行三人。双方就校际交流交换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友好会谈。

张宝钧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一行到访北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韩娜乐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我校对外交流情况。他说,北语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目前已与近400所国外大学、教育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我校也十分乐意同中央应用科技大学这样多元创新型的国际化高等院校开展各项合作。

韩娜乐副校长与中国可谓是缘分颇深,她曾于1995年来沪教学,并多次来华访问。她表示,科大虽属工科类院校,但与北语其实有许多相似之处。两校的国际化程度都非常高,据芬兰国家教育部2017年与2018年的高校评估,科大的国际本科生比例居所有应用科技大学之首,与科大建立合作关系的高校更高达130多所之多。科大也是芬兰高校中第一所开设英文项目的高校。科大非常希望与北语的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学生交换项目,以及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为芬兰和中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

两校在2019年欧洲国际教育协会第31届年会暨教育展上初步建立联系。此次会见,双方明确了在学生互换、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方面的合作意向,也标志着两校合作关系建立的开端。

共同出席此次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国际招生处周鑫副处长、商学院祁大伟副院长。会谈结束后,双方均同意,近期将开始协商有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学生互换协议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