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06   发布部门: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   浏览次数:

46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汉语言专业本科生开学典礼。来自日本、越南、韩国、美国、德国、卢森堡6个国家的共计572023级新生喜迎人生新阶段。

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后勤服务集团吉晓峰处长、外国语学部杨峻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申英焕副处长一行代表本校列席典礼。日本方面,ISI教育集团荻野正昭社长、井上由纪子董事、小林司朗执行董事、东京学院宋红芳院长、大泽徹院长及全体教职员与部分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学生们的入学时刻。

 

张宝钧副校长就本次开学典礼发表祝辞,向东京学院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语言命名、以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为主要使命的国际型大学,而东京学院是北京语言大学和ISI集团的重要教育合作成果,是中日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因汉语而结缘,相聚于东京学院共度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刻苦学习,勤于钻研,成为真正的中国通。牢记北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勤于实践,体验人生,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他还亲切地表示,希望四年后能再来日本,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

 

荻野正昭社长在致辞中表示,东京学院之于ISI教育集团同样具有重大发展意义。如今疫情阴霾逐渐褪去,同学们走过前几年的艰苦路程,终于迎来今日的入学典礼,意义非凡,在此由衷地为大家高兴,并对大家表示深深的祝福和敬意。对于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荻野正昭社长对同学们提出以下期望:希望同学们利用大学四年,认真思考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利用大学四年,多交朋友,广结善缘,大学期间的友谊,想必会成为人生美好未来的助力。

 

宋红芳院长代表东京学院全体教职员向57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对本校代表团的莅临指导、ISI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以崭新的面貌开启大学生活。在这所国际化的大学里学会理解、尊重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胸襟与各国同学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结交到自己的知心朋友,在互帮互助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希望同学们在汲取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会做人与做事。

 

 

 

新生代表日本同学孙佑佳和越南同学赵雅妃分别发表了入学感言。孙佑佳回顾了自己决定报考北语东京学院的心路历程,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学好中文,理解好中国文化,并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的魅力;赵雅妃则表达了自己从小对于汉字的喜爱,对于中国诗词文化的向往,希望自己能够学业有成,实现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之梦。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自建校以来,在本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ISI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于日本中文教育界稳扎稳打,不断发展,如今已进入第九个年头,即将迎来创立十周年。今后东京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不遗余力,不负期待,为国际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中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