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第六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4   发布部门:国际处涉外办学科   浏览次数:

    524日下午,刘利校长、张宝钧副校长共同出席了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六届理事会。双方理事会成员通过线上会议,就东京学院过去发展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日本合作方株式会社ISI荻野正昭社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日方事务主任竹岛奈步老师主持。

 

荻野正昭社长首先对北语本校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东京学院自2014年创办至今,即将迎来创校的第九个年头,截至今年3月,东京学院与北语本校共同培养了218名毕业生,他们目前活跃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为日中友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提高北语在日知名度和影响力,东京学院面向在日汉语教师开展汉语教育公开讲座,面向普通民众开展了中国文化、经济情况的讲座,反响良好。2022年2月,东京学院20名学生实现了赴本校留学的愿望,极大地鼓舞了正在学习汉语的学生们的热情。荻野社长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的线上、线下交流会,加深双方友好交流,促进东京学院建设成为联结日本社会和复合型语言人才的的平台。

 

刘利校长表示,北京语言大学始终把东京学院看作北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高校首个日本分校,东京学院无疑是中日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奠定者、开拓者。在北语本校和东京学院共同努力之下,学校已经建立了一支素质良好的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东京学院马上就要迎来第一个十年,在培育知华友华的语言人才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离不开老师们的努力耕耘和管理团队的精诚合作。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东京学院必将迈上新的台阶,成为中日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包括东京学院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东京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及新学年工作计划、东京学院年度财务决算及新学年财务预算、北语本校与东京学院教育交流合作项目提案在内的个议案,并就东京学院日常运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张宝钧副校长表示他今年四月参与东京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受到了东京学院热情接待,在与东京学院的交流中,双方探讨了很多可行的合作方案和思路,让本校对东京学院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东京学院教师参与本校职称评定的事项即将顺利落定,这标志着我们对教师队伍的管理和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也为教师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动力。未来,北语本校将继续支持教师的学术发展。

最后,刘利校长作讲话总结,他对于东京学院提出的两校短期交流、互访的提案表示了赞同。刘利校长建议,为将东京学院建设的更好、更有特色、更有内涵,应当继续扩大办学规模和可选专业,提高学生准入门槛,做好宣传招生工作,加深本校与分校间的沟通联络,本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在各项资源上继续支持分校的发展,共同实现学生规模的扩大,推动资源共享,强化交流,让东京学院成为更有内涵的“大学”。刘校长向荻野社长赠送了他在1996年就读于北语时的留学生卡片复制品,希望荻野正昭社长能够常常回忆起自己在北语度过的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