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通知】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八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对台重点教育交流项目——第八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活动将于2019117日至12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台湾东海大学、台北教育大学、中原大学、静宜大学等15所台湾地区高校的160余名师生参与此活动。为扩大两岸青年交流与学习,展现我校学生良好风貌,现选拔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活动。 

活动特色:

1、与台湾高校师生开展友好交流,促进海峡两岸青年沟通与理解; 

2、考察北京历史文化古迹及著名景区,了解北京悠久浓厚历史与文化; 

3、考察北京大型企业及高新科技前沿产业,了解北京现代化发展进程。 

选拔条件:

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具体要求如下:

1、热爱祖国、思想素质过硬,了解中华文化及北京民俗;

2、有强烈的团队意识,能够服从带队教师各项安排,有较好的组织能力;

3、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慢性疾病,有较强的心理抗压能力;

4、党员、学生干部优先,有特殊才艺者优先;

5、性格开朗,沟通能力强,参与过对港澳台交流活动并表现良好者优先。 

活动要求:

1、所有参加者需通过面试选拔,一经入选,不得中途退出;

2、活动正式开始前,北京团员须参加至少两次主题培训会,并积极参与本小组主题活动策划与开展,培训期间如无法达到要求将被淘汰;

3、活动期间,须按时参与所有活动,有突出表现者,将在活动结束后给予嘉奖;

4、活动结束后,须认真填写活动调查与反馈、参加总结分享会并于一周内提交个人总结;

5、入选后无故退出者,将通报所在院系;活动中有明显失当行为或表现恶劣者,我办有权取消参与资格,并通报所在院系。

费用说明:

由学校承担食宿费用及活动期间的市内交通费。个人花销自理。 

选拔流程:

1、请将申请表以附件形式(文档名称:台湾杰青团+姓名)发送至gangaotai@blcu.edu.cn,邮件主题为台湾杰青团+姓名。请报名的同学携带2份报名表准时参加我办组织的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2018112918:00

面试地点:报名截止日后邮件统一通知

 

2、请认真填写报名表,并请根据个人情况填报1-2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将分别组织面试。各组工作要求如下:

 

(1) 美宣组:主要负责前期宣传品设计、视频制作等。工作要求:熟练使用PsAi软件,能合作制作活动海报、背板等;或能够熟练使用Pr软件、会声会影等视频剪辑软件,合作完成活动视频的剪辑制作。(面试时可携带个人设计作品或视频作品)

 

(2) 新闻组:主要负责每日活动新闻撰写、微信图文推送等。工作要求:具有新闻撰写相关经验,熟练运用秀米、135、新媒体管家等微信排版软件。(面试时可提供撰写稿件使用情况证明)

 

(3) 活动组:主要负责活动期间物资准备、破冰及小组分享活动的设计安排。工作要求:思维敏捷、有较高的审美品位,有组织小组活动的相关经验。

 

(4) 晚会组:主要负责欢迎式及欢送会两场晚会的设计和统筹安排。工作要求: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具备中小型晚会的设计思路和理念,突出主题,甄选并能够指导节目的呈现。

 

3、邮件报名截止时间:20181125日。 

 

4、请报名参与同学登记常用邮箱,并须保持手机畅通。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于工作时间来电或来办咨询。 

联系人:刘喆、蔺劼

联系方式:82303994 / 82303368

办公地址:校综合楼B815

 

 

                                          港澳台办公室 

2018118

 

文末链接:

http://ehall.blcu.edu.cn/new/detail-word.html?type=2?bulletinId=527057675234805821895298421661736

上一条:【通知】港澳台办关于招聘课程助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