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北语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教一楼209室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教授为北语师生做“台湾问题与文化‘台独’”专题报告,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学校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黄益方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王杰教授结合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围绕台湾问题的产生和演变、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台湾社会制度、文化“台独”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转化发展等主题展开了详细论述和深入剖析。王杰教授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两岸同胞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造两岸共同的“中国意识”、“中国价值”,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血浓于水,守望相助。习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王杰教授对讲话内容和台湾问题的生动讲解使师生们正确认识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北语师生将始终秉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顺应历史大势,承担民族大义,为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不懈奋斗。携手同心,久久为功,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上一条: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的通知

下一条:20190510-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香港中文大学2019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