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

外国专家(教师)俱乐部

返回当前首页
我校外籍教师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4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应科技部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部分在京外籍教师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展览。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也是首都北京的红色新地标。

 

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个部分,展出图片2600余幅、文物实物3500多件(套),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

 

中英文讲解员的引导下,外籍教师们在珍贵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前驻足凝望,初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在北语任教的十多年的德国籍外教何彦斯亲身体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功抗击新冠疫情;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