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组织

拉美语言文化中心

返回当前首页
厄瓜多尔克维多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语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0日下午,厄瓜多尔克维多国立技术大学校长EDUARDO DIAZ OCAMPO先生,研究部主任BYRON OVIEDO教授,总检察员BOLIVAR OMAR PICO ZAMBRANO先生等一行十人访问我校。刘利校长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会见了克维多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

 

 

 

    

 

刘校长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与代表团商讨两校合作及交流事宜。会谈中刘校长对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的情况和特色、留学生培养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中国与拉美国家的关系日益紧密,因此在培养中厄友好人才方面,北语一定会积极促成与厄瓜多尔克维多国立技术大学的合作交流。一直以来,北语培养的留学生中有很多优秀的拉美学生,成为向拉美国家宣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使者。

 

厄瓜多尔克维多国立技术大学校长EDUARDO DIAZ OCAMPO先生感谢刘校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一所成功的大学需要与多所大学开展合作,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因此,代表团来到北语寻求合作以促进高水平汉语人才的培养。

 

厄瓜多尔克维多国立技术大学BYRON OVIEDO教授说,希望两校未来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如交换生互派、深化教师交流合作、加强科研合作等。

随后,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副处长、孔子学院事业部黄潇潇副处长、网络教育学院项目主管古艳东老师、西班牙语系贾永生老师分别就留学生招生及奖学金,孔子学院的申请和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线上汉语教学课程,西语系教学情况等事宜进行介绍。

此次会谈,北语与厄瓜多尔克维多国立技术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就签署合作协议进行磋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总结会谈,随后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