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 交流合作 > 交流团组 > 正文

站内搜索

京港澳学生交流营简介

发布时间:2014-01-08 浏览次数:

始于1994年的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活动是教育部对港澳教育交流的重点项目,也是内地与港澳学生交流的示范性活动,在港澳青年中影响越来越广泛。该交流营活动至今共举办18届,北京语言大学承办其中的14届,参加交流营港澳总人数达2300人之多,为港澳学生提供了切实感受华夏文明,体验祖国发展变化的良好机会,该活动对做好港澳青年人心回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历届交流营活动都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雷洁琼、许嘉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万国权、罗豪才;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先后莅临交流营的开营式,他(她)们的出席极大的鼓舞了参加交流营的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增强了港澳青年的国家意识。

 

上一条:京港澳学生交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