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利校长会见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校长
发布日期:2018-11-13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刘利校长在综合楼906会议室会见了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校长Edward PECK教授、人文学院院长Angela BROWN女士、艺术与设计院长Michael MARSDEN先生等一行五人,双方进行了亲切热情的会谈,并续签了两校学生交流协议。

刘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一直以来对两校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视,回顾两校开展合作的历史,可谓是硕果累累,足以体现两校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校长还多次强调,北语素来十分重视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一直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此外,刘校长还介绍了北语近年来的发展和海外交流情况。

Edward PECK校长十分感谢北语一贯的热情接待,此次访问是与刘校长第一次会面,热情接待一如既往。随后,Edward PECK校长简要介绍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目前的专业情况,并表示希望继续与我校开展包括学生交换等在内的务实合作,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在教师交换、教职员交流等领域的合作项目。

刘校长对Edward PECK校长的提议表示赞同,提出两校可以互派教师在对方学校任教,同时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建立联合科研机构,共同促进科研水平的提高。刘校长还介绍了我校新开设的语言学系情况,希望两校可以加强语言学领域内的合作,并以此为平台拓展深入多元化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刘校长代表我校与Edward PECK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流协议,为此次会谈画上圆满句号。我校应用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