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泰国清迈皇家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语
发布日期:2019-11-28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张旺喜副校长在我校综合楼909会议室会见来访的清迈皇家大学副校长帕他玛拉特·纳卡尼塔农一行。双方就加强两校学术类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主任朱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申英焕参加了此次会谈。

张旺喜副校长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对清迈皇家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北语校史、教学近况以及对外办学情况,特别是与泰国各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说,中泰两国自1975年建交以来,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发展。两国一衣带水、睦邻友好的大环境、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为两校建立合作关系、深化各项合作奠定了基础。两校虽在很多方面有所不同,但在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精英型和通识型国际人才,在深化中外人文交流、推进世界多元文明互学互鉴的目标与理想上十分相似。他希望此次会谈能够细化两校于今年早先时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的条款,积极推进,尽早落实落地,为两校师生带来更多的文化互鉴、交流互访的机会。

玛拉特·纳卡尼塔农副校长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清迈皇家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说,清迈皇家大学地处清迈府中心城区,是一所与当地社区发展紧密相连的大学,学科设置重实践,重发展。与北语类似,学校的国际化程度也很高,在校留学生中,60%是中国学生。学校已与北语在内的众多中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出访,就是想亲自来看看已经是合作伙伴的北京语言大学,共同商谈细化合作备忘录事宜。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主任朱彤向来宾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的具体学科设置、招生情况。她说,汉语学院是中国面向世界培养汉语专业留学生人才的最大基地,也是新中国最早从事来华留学生汉语专业学历教育的教学机构,诚挚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为中泰两国的友谊和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谈,加深了我校与清迈皇家大学的友谊和合作,双方在短期汉语学习项目等多个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两校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拓展合作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