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派员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12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在京成功举办。会议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吸引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近500人现场或线上参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参赞夏晓曦、捷克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87E80

(图源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官网)

会上成立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等10个学科建设共同体,旨在落实今年2月我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制定的《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积极响应10月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提出的“做大做强高校联合会”倡议,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共同发展。

80378

(图源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官网)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以线上视频形式参与会议,共听取西安交通大学大学、湖北大学、宁波大学等国内高校和来自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等多所海外高校就国际科研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分享的多个优秀合作案例。

2022年将迎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立十周年,我校将在会议结束后,利用协会资源,以及会议搭建的广阔多变合作平台,继续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可持续发展,就学生交换、学者互访、联合科研等层面继续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院校开展多项交流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