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采风研学教学实践活动(二)798艺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发布部门:文化遗产发展项目   浏览次数:

 

 

2023523日,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Sophie Fuggle教授带领项目2021级学生走进798艺术中心开展以遗产可持续发展博物馆与未来为主题的研学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三个场馆:克里斯自然艺术馆、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和798CUBE

在克里斯自然艺术馆,Sophie Fuggle教授与同学们参观了Christopher Marley收藏和创作的昆虫标本。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将展品与气候变化相结合进行了反思直观地意识到气候变化遗产保护带来了挑战,人类应该缓和与自然的关系,谋求共生。

 

在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大家参观了Hyundai Blue Prize Art+Tech 2023年度大奖获奖展览动物农场模拟器。观众置身于未来的单元生态系统,在充满巧思的装置、声音、影像、事件中驻足、观察、体验、聆听、思考,感受未来人与自然界的相处之道。Sophie Fuggle教授以该展览为例,引导大家思考博物馆如何创造关于未来人类世的设想,以及如何引导观众参与展览。

 

798CUBE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并体验了由多位艺术家的VRARXR作品组成的展览“我想看见‘你的看见’”。在现实与虚拟世界无法割裂的当下,大家通过体多重感官体验,开启了对于未来的新想象,认识到博物馆对虚拟技术的应用可以我们提供一种探寻可能世界的新路径。

 

此次活动后,同学们对博物馆如何探索遗产可持续发展博物馆与未来等内容有了更深的体会。

研学教学实践活动项目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外出实践,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巩固所学知识;在交流过程中,也能锻炼了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文化遗产发展项目集两校优质资源,培养文化遗产研究与管理、具有充分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较高国际交往与传播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同学们能学到更多的延伸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