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20190510-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香港中文大学2019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香港中文大学将于2019年8月5日至10日举办“2019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现邀请我校选派2名内地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届活动。

一、活动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素来重视学生全人培养,并致力发展多项学生交流计划,务求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为进一步加强及巩固与内地合作伙伴之紧密合作关系,中大于每年暑假举办“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透过多元化的活动,促进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以助参加者个人成长,开阔视野,提升同学们在区域上及国际上的竞争能力。

二、选拔条件

凡我校全日制内地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具体要求如下:

1.参加过“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京港同心学生交流团”“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三项交流活动至少一次,或曾担任港澳普通话课程助理;(如无以上经历请勿报名)

2.热爱祖国、思想素质过硬,熟悉中华文化;

3.有强烈的团队意识,能够坚决服从学校和邀请方各项安排,有较好的组织能力;

4.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慢性疾病,有较强的心理抗压能力;

5.党员、学生干部优先,有特殊才艺者优先;

6.性格开朗,沟通能力强,获得优秀营员、优秀团员或优秀课程助理者优先。

三、活动特色及日程

内地学生除在中大参与活动和讲座外,还会安排到访不同的政府机构与基建设施,提高营员对香港的政制、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展的认识。为增加内地和中大学生的相互了解,也会举办不同的交流活动。(建议日程请参考附件)

四、费用说明

每位同学需自行承担由所在地往来香港的机票、火车票,以及自费活动、自由活动等个人消费。参加者于香港交流期间的住宿、部份餐饮、部份参观及交通等费用由中大资助。 

五、选拔程序

1.填写《香港中文大学「2019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申请表》,于2019年5月15日17:00前发送至82303368@blcu.edu.cn,文档名称及邮件主题应为“香港中文大学2019文化交流营+姓名”。

2.选拔面试拟定于5月16日中午进行,请申请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于工作时间来电咨询。

联系人:港澳台办 刘喆、荣重

联系方式:82303368

 

附件:1.香港中文大学「2019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申请表;2.活动日程安排(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

 

 

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5月10日

 

香港中文大学“2018内地大学生香港文化交流营”部分活动照片

 

 

文末链接:http://ehall.blcu.edu.cn/new/detail-word.html?type=2?bulletinId=165656386430787515934055794143676

上一条:北语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通知】港澳台办关于招聘课程助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