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师交流

选派通知

返回当前首页
关于选派学生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部:

根据我校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每年可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留学。目前该项目2021-2022年度的学生公开选拔工作已经开始,选派英西复语专业学生2名,英语专业学生2名,学习期限为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

一、候选人基本条件

1.拥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具有学成后回国为学校、国家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雅思成绩6.5分以上。

3.身体健康,正式在籍的我校本科生。

4.学生在交换留学一年后须返回北京语言大学继续学习。

二、费用

1.免缴对方学校学费。

2.自理在国外期间的一切生活费(含往返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海外医疗保险、本地旅行费用、通信费及其它生活费用等)。

3.自理护照和签证费用。

三、选拔程序

学生可查询以上大学的相关网页,获得有关专业、课程等相关信息。

1.学部(院、系)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将候选人名单在全学院范围内公示。

2.学部(院、系)于2021年12月17日11点前将推选材料送交学生处审核,学生处报学校审批。

3.学校批复后,由学生所在学部(院、系)指定代表在项目材料截止日期前将相关报名材料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查。

推选材料包括:

(1)推选报告(报告中须注明已公示);

(2)出国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2),电子版名单发送至beiyuzizhu@163.com;

(3)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申请表(见附件3);

(4)家长同意书(模板见附件4,A4纸、扫描件或照片打印件,不可学生代签);

(5)《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学生协议书》(见附件5)一式三份

四、注意事项

1.由于当前的全球疫情,国外各大学均表示交流项目可能会改变上课形式或被取消,如项目取消会另行通知。

2.由于国外各大学会根据本校的接收能力、交换生资质等各种因素决定是否录取,我校无法保证所有的申请者最终都会被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将继续在北语学习。

五、国际处联系方式

1.国际合作交流处(项目咨询)

耿老师 电话:82303040 QQ号: 3510369994

地址:综合楼B座811

请已入选交流项目的学生主动添加国际处耿老师的QQ,之后各个交流项目将建QQ群。学生QQ昵称修改为:2022年+国家+大学名称+(项目名称)+姓名,如:2022年9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2)李晶晶.

2.学生处(材料收集、审核)

王雯 电话:82303919

地址:综合楼B座711

压缩包附件包括:

1.出国人员信息汇总表-本科

2.Nomination of exchange students from BLCU for 2022-2023

3.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出国留学申请表

4.家长知情同意书模板

5.2021年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学生协议书

国际合作交流处

学生处

2021年12月7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