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师交流

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2+2项目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意大利米兰圣心大学的联合培养双学位协议,我校可选派5名意大利语专业学生自费赴该校进行双学位学习。顺利完成两校学习的学生,可分别获得北京语言大学授予的意大利语学士学位和天主教圣心大学授予的文化遗产专业(历史艺术方向)学士学位。


   一、候选人基本条件
   拥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具有学成后回国为学校、国家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身体健康,正式在籍的全日制意大利语专业学生。

及以下要求

1. 完成北语相关课程考试并取得72学分(详见附表);

2. 各科加权平均分须达到80分以上;

3. 意大利语水平不低于B2 等级;

4. 最终录取结果由外方大学决定。

二、费用
自理对方学校学费,根据协议内容,每年学费为正常年度海外学生学费的58%。
自理在国外期间的一切生活费(含往返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海外医疗保险、本地旅行费用、通信费及其它生活费用等)。
自理护照和签证费用。

三、选拔程序

学生可查询以上大学的相关网页,获得有关专业、课程等相关信息。

 

 

附表  学分可被转换的北京语言大学课程

 

北京语言大学课程

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对应转换课程

转换学分

中国近现代史

Storia della Cina moderna e contemporanea

Storia della Cina contemporanea

中国当代史

6

现代史

(与米兰圣心合作课程)

Storia moderna  

(programma concordato con UCSC)

Storia moderna 

现代史

12

综合意语(一)

Letteratura italiana  - modulo 1

Letteratura italiana

意大利文学

6

综合意语(二)

Lingua Italiana, parte storica – modulo 2

Storia della Lingua Italiana – Modulo

意大利语语言史 - 学期课

6

意语视听说

Audiovisivo e conoscenza della cultura italiana

Istituzioni di storia del cinema

+1 laboratorio a scelta del settore artistico

电影史

+ 一门选修艺术领域内的实验课程

12+

3

英语

Lingua Inglese

Esame Selda di lingua straniera (inglese)

+ Seconda lingua straniera (inglese o cinese) Selda语言中心外语考试(英语)

+ 第二外语英语或中文

3+

3

计算机应用

Informatica

Abilità informatiche

计算机应用

3

意国家概况

Geografia e storia d’Italia

Geografia 

地理学

6

综合意语(三+四)

Lingua Italiana - Linguistica e traduttologia (moduli 3 e 4)

Linguistica generale

一般语言学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