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举行2023届英方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2   发布部门:文化遗产发展项目组   浏览次数:

 

 

20235月12日下午,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共同举办的“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届英方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二楼101教室隆重举行。中、英双方校领导、项目导师与任课教师、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等出席典礼。接受此次学位授予的2023届毕业生是文化遗产发展项目的第二批毕业生,也是疫情结束后第一批在线下接受英方授予学位的毕业生,举办此次学位授予仪式对于两校和项目学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宝钧副校长在对毕业生的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三年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学有所成,即将开启人生的另一段精彩旅程。他勉励同学们,人生多崎岖,要做好充分准备,直面困难与挑战;要学而不已,奋进不息,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能力;要志存高远,担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最后,他对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对双方教师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副校长Cillian Ryan表示,此次仪式是每一位毕业生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之一,代表着三年学业的圆满结束。疫情为同学们的学习带来了各种挑战,为英方教师无法线下教学感到惋惜,也为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所展示出的韧性、应变力和创造力表示赞许。他还提醒同学们要谨记人生道路上没有人是独自前行,要对一路相伴的老师、家人、朋友常怀感恩之心。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将继续与毕业生同行。

 

王丽虹教授作为项目导师代表致辞,她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和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和耐心,用知识和实践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在2023届毕业生代表张婷伟发言中,她深情讲述了求学路上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以及对毕业生们美好祝福

 

 

中方项目负责人陆薇教授和英方项目负责人Angela Brown教授用传统的英方毕业典礼形式共同主持了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两校副校长共同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化遗产与发展项目是我校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展的首个学历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里程碑之一。项目通过重点引进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博物馆与文化遗产发展领域的优质教育资源,结合我校外语特色与优势,将原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建设成为跨学科、国际化、应用型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精通文化遗产研究与管理、具有充分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较高国际交往与传播能力的高层次人才。2022年,首批毕业生中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大多数毕业生活跃于文博、传媒等领域,项目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三驾马车之一,在推动我国办学体制改革、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和促进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我校将以此项目为坚实基础,继续深耕中外合作办学探索,积淀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内生动力,为我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