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组织港澳台侨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1023日下午,北京市港澳台侨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我校组织2020级港澳台侨学生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参加学习,与北京其他40余所高校的港澳台侨新生相聚云端,共同开启青春课堂。

 

 本期开学第一课活动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寄语北京市港澳台侨新生,鼓励同学们在首都学习期间打好学业基础,培养独立思维,努力成为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知行合一的奋斗者。

 

2020最美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为港澳台侨新生作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做刚健有为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伟大的民族精神源远流长,王易教授围绕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宝贵精神品格和核心价值观念刚健有为和同学们分享中华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王易教授以《易经》中的乾卦为同学们讲解自立与立人、刚强与有为的关系,劝勉同学们将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相融合,通过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八条目,实现明德、亲民、至善的人生目标。

 

北京市港澳台侨新生开学第一课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主办,是分会的品牌活动。我校作为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始终支持和配合分会的各项活动,积极引导港澳台侨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成才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B815

联系电话:010-82303368

 

 

上一条:【投票啦】“2020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复赛)”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侨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