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韩青年代表团访校暨中韩民间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3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韩国女性家族部青少年家族政策室尹孝植室长率韩国青年代表团访问我校。张宝钧副校长与尹团长亲切会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胡军杰主任等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副处长共同出席并参与相关活动,我校韩语系系主任乔文老师以中韩双语作主持开场

(图:张宝钧副校长与尹孝植团长友好会面)

活动伊始,张宝钧副校长致开场辞,他首先对韩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韩两国隔海相望、睦邻友好,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传统源远流长。近年来,中韩两国官方和民间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很大进展,韩国文化尤其是影视、音乐、饮食等曾深受中国青少年喜爱,在中国掀起了一阵“韩流”;在韩国,受中国文化影响的程度也在日益加深,人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有增无减。韩国留学生是我校最大的留学生群体之一,离北语非常近的五道口,也以韩国文化聚居地著称。张校长鼓励来访的韩国学生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韩国,分享给亲朋好友。他也衷心地希望代表团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两国人文交流活动,为多元文明互鉴、深植青年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张宝钧副校长致开场辞)

尹孝植团长表示,他很高兴能够带领代表团来到北语这样的国际知名大学进行交流。他说,语言是连结不同文明的纽带,青年则是连结不同国家的桥梁中韩青年的交流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加深的见证本次来访,能够帮助韩国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为今后进一步加深中韩友好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尹孝植团长致辞)

随后,我校韩语系教师刘英明副教授,以《中国国情及中韩关系》为题,向代表团成员以及我校学生作详细讲解。刘老师从中国国情,中国改革开放,中韩关系三方面入手,向韩国学生全面又生动地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后腾飞的经济实力、飞速发展的中国创新能力,一带一路”的倡议等主要国情,进一步加深了韩国学生对于中国的了解。

(图:中国国情及中韩关系讲座)

讲座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与我校韩语系学生一道,就人工智能、中韩青年就业观、在国际交流中中韩青年应担任何种角色三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作总结发言。

(图:小组讨论)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此次韩国青年代表团访问我校,不仅加深了韩国青年对我国国情和发展的了解,增进了两国青年的沟通与理解,促进了中韩两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提高了北语在韩国青年中的影响力。代表团与我校学生虽然国别不同,却因语言相交,这也是语言的魅力之一。正如张宝钧副校长所说,青年代表未来,青年也能够创造未来,希望两国青年在未来能因文化交流而不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并最终为两国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将中韩友谊之种播种,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图: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