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利校长会见泰国中等教育局第34教育区区长及中学代表一行
发布日期:2019-09-03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刘利校长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会见了泰国中等教育局第34教育区思提才·木肯区长及14所泰国中学校长代表等一行25人,并与泰国中等教育局第34教育区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与34区下辖14所中学签署本科直通车合作协议。

刘校长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刘校长说,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居住着许多华人后代,因此中泰两国渊源深厚,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近年来,中泰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旅游业等方面交往密切,因此也吸引了大批泰国学生前往中国留学。在北语的众多留学生中,泰国留学生人数增长迅速,现有在校泰国籍留学生460人,占据第三大留学生群体地位。泰国留学生的增多,一方面来自于学生们对学习汉语的热情,另一方面也是北语泰国代表处积极努力的成果,让北语在做好留学生工作方面信心倍增。随后,刘校长全面介绍了北语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北语所开设的各个学科门类和优势学科汉语国际教育,并结合宣传片给来访代表团做了详细介绍。

泰国中等教育局第34教育区思提才·木肯区长感谢刘校长及出席人员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泰国中等教育局第34教育区管辖泰北区域的42所中学,非常荣幸此次能够携其中14所中学校长访问北语。基于中泰两国悠久的合作历史,34区会积极推动本科直通车项目,让更多的泰国学生和老师通过友好合作项目来到北语学习。思提才·木肯区长感谢北语给泰国学生提供的学习计划,希望双方教育合作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随后,眉登中学素及鹏·阿娜晓校长作为校长代表发言。刘校长与代表团成员就开展合作进行了简短交流,并与泰国中等教育局第34教育区思提才·木肯区长及14所中学校长分别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和本科直通车合作协议,即上述中学优秀毕业生经面试合格可直接申请“本科直通车”项目,进入我校汉语学院四年制本科专业学习,专业方向为汉语言或汉语国际教育。

此次会见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主持,一同出席的还有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邢红兵主任、朱彤副主任;曼谷学院卓争鸣院长;北语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