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张宝钧副校长会见美国传统非裔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发布部门: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张宝钧副校长在综合楼906会议室会见了美国传统非裔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代表团由美国摩根州立大学戴维·威尔逊校长带队,代表团成员包括贾维斯基督学院莱斯特·纽曼校长、欧克伍德大学莱斯利·波兰特校长等六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双方开展校长短期访学班、教职人员交流、暑期课程等方面进行了磋商。

张宝钧副校长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美国传统非裔大学曾于2018年访问北语,第一次的见面双方进行了很愉快的会谈,为日后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戴维·威尔逊校长带领另外两所大学来访,北语非常欢迎,也希望可以与美国传统非裔大学之间拓展务实合作。随后,张宝钧副校长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北语的建校历史和发展进程,以及北语的特色学科和专业分布。

戴维·威尔逊校长感谢北语对代表团一行的欢迎,他说自从上次访问之后,对北语印象深刻,因此这次带领另外两所大学的校长访问中国,第一站就选择了北语。他向张宝钧副校长介绍了美国传统非裔大学的历史以及过去与中国间开展的合作情况,并邀请其他两所大学的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他说,美国内战结束后,黑奴得以解放,他们的孩子如何获得接受教育的权利便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美国传统非裔大学应运而生。多年来,美国传统非裔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很大的教育体系,包括100多所独立的大学或学院,并且深知国际化的重要性,希望为学生提供了解世界、了解中国的机会。因此,希望通过访问北语促成双边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交流、教职工交流等合作项目。

张宝钧副校长说,北语非常乐意为美国传统非裔大学的学生提供海外学习的机会。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北语拥有优质的师资和系统的教学课程,是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最佳选择,针对不同的学生会有与其水平相当的配套课程,让学生的学习体验最佳化。

戴维·威尔逊校长对北语的汉语课程非常有兴趣,他表示希望可以组织美国传统非裔大学系统中各个大学的校长,组成校长班来北语参加为期一至两周访学班。贾维斯基督学院莱斯特·纽曼校长说,他会向本校学生宣传北语的暑期课程,希望在2020年的暑期可以派遣学生到北语进行暑期学习。

最后,双方合影留念。一同出席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处长,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