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语与泰国格乐大学签署共建中国-东盟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11-23   发布部门:刘一萱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与泰国格乐大学签署共建中国-东盟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我校校长刘利与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出席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

杨金泉校长表示,泰国格乐大学重视中文教育和中国研究,愿意为泰中乃至东盟地区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文化交流等牵线搭桥,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共赢。他提到,泰国格乐大学与北京语言大学今天签署共建中国—东盟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这正是泰中高校合作共赢的典范。希望此次协议签署后与北京语言大学能够保持密切联系、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国际中文学术研究取得新成果。

刘利校长介绍了我校特色、发展情况以及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泰国格乐大学是一所多科性教学综合研究型的大学,与我校在发展理念与人才培养方面各有特色。近年来,中泰联系日益密切,两国民众密切交往、文化互信是我们两校交流合作的坚实基础。在两国睦邻友好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签署两校共建中国-东盟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为发挥两校特色和优势,深化国际中文教学、学术研究和合作,助力学术论文研究成果的出版和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座新的平台。同时,也欢迎泰国学生来我校学习,增进双方了解,以进一步巩固中泰两国友谊,共同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复合型中文人才。

会中,双方签署了两校共建中国-东盟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双方均表示,将以此为基点,发挥中心的引领作用,利用两校的本土影响力,整合中泰学术资源,共同打造一个权威度高、引领性强、辐射面广的学术交流平台,产出更多服务于社会、紧跟国家战略的具有前瞻性、引领性、跨学科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王长明董事长、管理委员会委员李黎光、中国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罗勇、国际学院副院长周瑞敏、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梁彦民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处长、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处长等工作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