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商业智能与分析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成功获批
发布日期:2021-11-23   发布部门:蒋思华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由我校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商业智能与分析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这是我校第一个自主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学历项目,也是继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法语培训中心和与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化遗产发展)硕士项目后的第三个中外合作办学合作项目。


此次获批的项目将于2022年开始招生,学制1.5年,由我校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共同完成培养工作,培养全程在中国境内完成;学生满足项目毕业要求后可获得由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颁发的“商务智能与分析”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该项目每年招生两期,每期招生规模为50人。


2020年3月,学校组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学院等相关单位进行充分论证,由学校领导牵头成立了合作办学项目工作组,就项目顶层设计、相关信息采集与申报材料撰写等开展多次研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力推进申报工作,为项目申报提供全流程政策支持与申报指导。该项目申请历时约一年半,基于学校多年来与法国高校的良好教育交流基础,在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校领导的全力配合下,得到教育部国际司、北京市教委,以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等单位大力支持。学校将以该中法合作办学项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与法国高校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是法国精英学院联盟成员,成立于1919年,已有百年建校历史,目前已得到AASCB,AMBA和EFMD-EPAS三项国际专业认证,全球仅有1%的商学院获此殊荣。


中外合作办学区别于以往的校际合作以及联合培养项目,主要是指外国教育机构同中国教育机构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活动,有助于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是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程度的评价指标之一,是提升对外开放办学能力的重要路径之一,对加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英文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实践,是学校加强“新文科”建设的有益探索,是学校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举措,对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步伐,推动“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