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站内搜索

北语代表队在2020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

1227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2020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顺利落幕。由我校外国语学部梁思思(澳门)、施乐浩(香港)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兰天启(内地)三位同学组成的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在参加总决赛的20支队伍中位列第四,获得大赛三等奖。

 

北语代表队成员:兰天启、梁思思、施乐浩(从左至右)

 

获奖院校名单(获得三等奖的四所学校分数相同)

本次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复赛阶段,经过线上大众评审投票与线下评委专业打分,我校代表队从全国1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我校代表队作品《可爱的中国(改编)》通过方志敏烈士与新时代青年跨越时空的对白,展示了爱国志士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愿景与新时代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体现了华夏儿女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作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情感充沛,温暖动人而又气势磅礴,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与好评。

 

参赛作品:北京语言大学《可爱的中国(改编)》——此处有视频

 

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旨在以传统文化为中心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考察,加深港澳台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理解和热爱,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并为内地及港澳台青年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我校将以此为机,珍惜荣誉,继续解读与讲述中华文化精神内核,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挚守初心,知学善思,行稳致远。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B815

联系电话:010-82303368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学生工作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产业发展与中美关系:2020级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系列课程第七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