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师交流

选派通知

返回当前首页
关于选派研究生赴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部:

根据我校与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每年可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留学。目前该项目2022-2023年度的学生公开选拔工作已经开始, 交换学生名额为2名,自费名额不限,学习期限为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


 
一、候选人基本条件

拥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具有学成后回国为学校、国家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身体健康,正式在籍的全日制意大利语专业研究生。

学生在交换留学一学年后须返回北京语言大学继续学习。

二、费用

交换学生免缴对方学校学费,自费学生需要按对方规定缴纳学费。
 自理在国外期间的一切生活费(含往返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海外医疗保险、本地旅行费用、通信费及其它生活费用等)。

自理护照和签证费用。


 
三、选拔程序

1.2021年12月15日前,外国语学部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候选人,学生填写《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http://yjsy.blcu.edu.cn/art/2019/3/21/art_13228_1137195.html);

2.2021年12月17日前,在学部(院)范围公示候选人名单;

3.2021年12月20日前,学部(院)将推选报告交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报校领导审批;

4.校领导批复后,入选学生所在院系指定代表填写完整的申请材料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选拔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不得中途退出,不得再报名参加其他出国境项目。

学生可查询以上大学的相关网页,获得有关专业、课程等相关信息。

四、注意事项

1.由于当前的全球疫情,国外各大学均表示交流项目可能会改变上课形式或被取消,如项目取消会另行通知。

2.由于国外各大学会根据本校的接收能力、交换生资质等各种因素决定是否录取,我校无法保证所有的申请者最终都会被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将继续在北语学习。

五、国际处联系方式

耿老师 电话:82303040 QQ号: 3510369994

地址:综合楼B座811

请已入选交流项目的学生主动添加国际处耿老师的QQ,之后各个交流项目将建QQ群。学生QQ昵称修改为:2022年+国家+大学名称+(项目名称)+姓名,如:2022年9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2)李晶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