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 学生事务 > 学历生 > 国情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考古《盛世吉金》: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系列课程第二期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盛世吉金课程在模拟考古发掘和青铜器复制的实践中,欣赏盛世重器之精良制作与雄伟气魄,体验中华历史之厚重悠长与华夏文化之灿烂辉煌,了解考古学的意义和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感受与传承青铜器制作中的工匠精神。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课程第二期,走近青铜,聆听历史,续扬文明。

 

盛世吉金

主题:考古《盛世吉金》

时间:2019921

地点:朴素生活体验馆(从北语乘车统一前往)

课程内容:模拟考古发掘;青铜器复制

报名方式请联系本地区负责人

 

 

 

      青铜,古称金或吉金,是红铜与其他化学元素的合金,因铜锈呈青绿色而得名。青铜是世界冶金铸造史上最早的合金,也是人类历史上的一项伟大发明。从夏商周直至秦汉的两千年是青铜器从发展、成熟至鼎盛的辉煌期,即史学上所称的青铜时代

 

      青铜器作为一种权利和地位的象征、一种记事耀功的礼器而流传于世,并以其独特的器形、精美的纹饰、典雅的铭文向人们揭示了先秦时期的铸造工艺、文化水平和历史源流,因此被史学家们称为"一部活生生的史书"中国古代文明悠久而深远,青铜器则是其真实缩影与生动再现。  

 

 

 

 

下期预告

 

主题:重阳节点茶

时间:2019107

地点:朴素生活体验馆(从北语乘车统一前往)

课程内容:点宋茶、闻琴音、熏唐香、观汉服、赏黄华、祛百虑。

 

 

 

 

朴素生活体验馆精彩视频

此处有视频

 

 

 

 

 

 

朴素生活体验馆 02

 

朴素生活体验馆坐落于朝阳区崔各庄,紧邻机场辅路,交通便利。主体为两层仿民国建筑,两千余平米。周边有798艺术区、草场地国际艺术区等众多艺术、教育资源。现为朝阳区中小学社会大课堂教育基地,馆内设有文博考古体验区(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学术支持);与《中华遗产》建立文创基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成立文创合作基地;设立星光志愿者协会文化志愿者基地;建立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工作部。与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朝阳区老年大学、798国际艺术区建立合作;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美院等多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拥有各领域专家、学者、非遗手工传承人资源,受到百余家媒体长期关注。

 

 “培养怎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朴素生活体验馆的根本教育主题。

 

  

教学环境 & 师资保障

 

  

一层咖啡厅教学区

 

一层文博体验区与考古发掘区

 

一层报告厅与国学堂

 

二层图书馆与手工体验区

部分活动剪影

 

部分学生作品 6-12

 

 

 

 

 关注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B815

联系电话:010-82303368

 

上一条:考古《盛世吉金》: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系列课程第二期举行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系列课程开课

  • 电话:82303368/3994
  • 传真:82303992
  • 地址: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B座815室
  • Email:gangaotai@blcu.edu.cn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