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师交流

马贵生副书记会见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一行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马贵生副书记在综合楼807会议室会见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听力系主任Daniel Rowan教授和中英听力中心主任李国平教授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在听力学教育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书记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北语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马书记说,北语虽然不大,却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学校,并且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桃李满天下。现有专业中,除去11个语种的外语专业外,也有其他的专业正在蓬勃发展,比如计算机科学、金融、语言康复等。此次与南安普顿大学探讨听力学专业的合作是一次新的突破,希望借助南安普顿大学的优质资源使我校新兴学科更上一层楼。

Daniel Rowan教授十分感谢马书记对此行的热情接待。他表示,非常有幸此次来到北语共商合作。南安普顿大学的听力学系创建于1965年,1972年建立了全英首个听力学学位项目,并开始培养学生。此次访问希望能与北语建立起本科层面的海外学习项目和硕士层面的双学位项目,旨在共同培养出致力于改善听力障碍人群生活状态的专业人士。

友好会谈结束后,双方人员就海外学习项目和硕士层面的双学位项目的具体协议内容和执行细节进行了工作会谈,随后双方合影留念。陪同出席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语言康复学院陈傲博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欧洲项目负责人钱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