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新闻动态

返回当前首页
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化遗产发展” 硕士研究生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9-05   作者:   浏览次数:

项目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化遗产发展”项目是由教育部正式批准备案的硕士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的办学目的是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将原有的外语用专业的学生向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变,满足国家对文化遗产开发、管理、应用等方面的国际型人才需求。并且,该项目的人才培养也将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是外语类人才培养的一个新方向。

招生录取

1. 报名条件: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通过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初试,并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

2. 招生人数:15人

3. 复试和录取要求:北京语言大学统一组织报名考生复试,中英双方教授共同面试。通过复试考生将被录取。

学生培养

1. 该合作办学项目学制3年,学费标准为8万元/年(含中外双方学校所有课程费用)。为鼓励首届报名学生,学校将减免2019级新生第三年学费(即3年共16万

2. 该合作办学项目由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共同授课,其中专业核心课程由英方英文授课,公共课、第二外语课和中国文化遗产方面的课程由中方授课。

3. 学习期间学生可赴英国或国内文化遗产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在英国学习、实习期间无需另行支付学费,但国际旅费及生活费自理。在国内实习期间的旅费及生活费也需自理。

4. 学生在学习期间需取得雅思不低于6.5分的语言成绩。

5. 学生修业合格后将获得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博物馆与文化遗产发展”硕士学位。

项目部分核心课程

中国文化遗产概述、文化研究导论、翻译理论与实践、科学研究方法、学术英语写作(论文写作)、文化遗产全球本土化研究、遗产资源保护与管理、遗产展示管理、文化遗产翻译、文化遗产与游记文学、博物馆与博物馆管理、文化遗产实践、文化遗产的阐释与教育。

就业去向

学生未来就业去向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国内外各大博物馆、美术馆、文物管理部门、文化交流机构、教育机构、图书馆、档案馆、旅行社等。

报名咨询电话

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230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