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新闻动态

返回当前首页
新起点、新征程——北语召开文化遗产发展专业首届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日期:2019912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912日上午,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文化遗产发展专业首届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707会议室召开。该专业12名新生齐聚一堂,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研究生院刘洁副院长,外国语学部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陆薇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院张强教授及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师代表Stuart Burch先生出席并发言。


会议开始,研究生院刘洁副院长向新生表达热烈欢迎,并指出学校及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科研活动,并逐步完善研究生科研学术、赴国外交流学习等方面的资助体系,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在北语做好学术及科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向大家分享了我校文化遗产管理专业符合北京市文化发展、对外交往中心的城市定位,符合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日益发展的趋势。该专业依托我校英语语言人才培养及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文化遗产等专业经验及优势,是我校复合型国际交往人才培养的重要探索。


应用外语学院陆薇院长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设置本专业的初衷及理念是依托两校优势教育资源、两国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共同努力、协调创新,为世界文化发展事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广、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实践型人才。陆薇院长还向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新生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共同成长,为向世界介绍中国优秀文化及文化遗产及中外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Stuart Burch先生介绍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文化遗产专业优质的师资、教材、人才培养模式及实习、就业等优势资源,并欢迎该专业学生有机会赴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学习及实习,以丰富文化体验,增强国际视野。


我校人文学院张强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其从事多年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亲身经历和体验,指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及发展专业还需要大量专门的国际人才,我校文化遗产发展专业建立恰逢其会,鼓励同学们课上学习经验及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走出课堂,走向实践,今后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及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各位老师及同学还就本专业课程设置、学习规划、实习就业、攻读博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文化遗产发展专业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